pic00

 

部分照片 By Julia Huang

 

真的愛上旅行,是從二十歲那一年開始的。

 

 那一年我看似擁有大家夢寐以求的大學生活,但其實內心很迷惘,高中畢業靠著無與倫比的幸運,考上了心目中的第一志願,生活多采多姿,社團、活動樣樣來,可是那時候的我,每天一回到宿舍,就開始恐慌,因為害怕狂歡後的空虛,哪怕是一刻的獨處時間都覺得是震耳欲聾的寂靜。於是,我便投入了加倍的時間,當社團幹部、對任何玩樂邀約來者不拒,漸漸的,我變得不再是原來的自己。

 

明明很討厭,甚至在那些群體中也由於個性比較悶騷而不被重視,可是還是為了這些事情熬夜、蹺課,然後,生理失調、心情低落找上了我,那些日子,我半推半就地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換取短暫的瘋狂,同時,消磨掉對生活、求知、創作的熱情。渾渾噩噩的過完一學期,我一邊重修著被當掉的學分、一邊思考未來。在一次偶然的聊天裡,學妹問我:「妳有沒有想過改變現在的生活?甚至到妳從沒有去過的地方旅行?」

 

對我而言,旅行只需要一點衝動、跟一個契機。學妹的問題給了我衝動,但契機呢?暫時還找不到,於是到遠方去旅行的衝動就這樣先默默壓在心底,可是沒有遺忘。

 

pic01

 

一直到2015年4月,遠在台北的好姊妹Julia突然在FACEBOOK問我:「要不要一起到中國、蒙古、俄羅斯、東歐旅行?一路走陸路、住青旅,用最貼近當地人生活的方式,到不一樣的城市去流浪生活。」看到這個留言我真的欣喜若狂,二話不說地答應,想著,是時候了,那就走吧!

 

這就是我愛上旅行的開始。

 

對我而言,最棒的旅行方式,是用最開放的心,去體驗不一樣的文化;用最平凡的方式,去走過不一樣的城市,並且,帶著相機跟速寫本,用鏡頭跟筆,去記錄用心生活過的每一天。

 

這幾年流浪過的城市算一算其實也不少,每一個走過地方,都有一段故事、跟無可取代的回憶。我原本以為這些會隨著時間淡忘,但沒想到日子過了,記憶卻依然清晰,於是我決定動筆,把這些深刻動人的片刻,通通透過文字化為永恆。而且在回想的過程中,我發現,旅行教會我的事還真不少,要說是旅行完全改變了我這個人也不為過。

 

如果要用一言以蔽之我的心得,那大概就是,旅行能帶給你的,絕對比你想像中的更多!所以當你迷惘了,那就不要猶豫了,走吧!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Xenia 的頭像
    Xenia

    About Xenia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