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電影資訊 ///

片名:《沒有你的生日》

台灣上映時間:2019年4月12日

導演:李鍾言

演員:薛耿求 、 全道嬿

類型:劇情

片長:120分

 

 

這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。

 

很幸運的,看這部電影的時候,左右兩側都坐了堪稱奇葩的觀眾。電影前半段,不管裡面的角色做了什麼,都要以冷笑和竊竊私語來展現自己的超脫與不凡,但也很好,這就是用以檢視電影感動觀眾能力的最佳時機。

 

undefined

 

如果說不那麼完美的才叫生活,那這一部電影真的完美運用了這種微瑕美感,微灰冷的色調,微晃動的手持運鏡。請記得,是「微微的」,不是那種破壞性的災難,而是藉此讓電影裡的一切,變得比理所當然更自然。

 

undefined

 

再來,就是觀眾情緒的牽引,這一部片簡直程度破表!左右兩側的冷笑和竊竊私語隨著劇情向前推進而停了下來,取而代之的是啜泣及抽取衛生紙的窸窣聲。就算已經做好準備,要保持著美感距離,以旁觀者的角度觀看整個故事的發生,也被自己無預警襲來的情緒嚇到。

 

是啊!就是這麼感同身受身歷其境。

 

改編自世越號事件的劇本,加上影后全道嬿的加持,其實就已經給足了觀眾購票觀影的理由,再加上製作團隊完整的氛圍營造,以及拿捏的恰如其分的渲染力。或許,當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掙扎,甚至想著「哎呀活著好累」的同時,正是需要透過這樣的好電影,去理解那些留下來的人的故事。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