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00

 

決定分享書單的原因,是關於我先前提過的,在我的生活中,老派閱讀之必要。

 

※ 文章傳送門 → 老派閱讀之必要

 

而分享的方式我想了很多,最後選擇用主題式來寫,第一集,就是關於我所熱愛的旅行。

 

pic01

 

為了寫這篇我還認真的再回味了這幾本書喔!

 

書單資訊如下 ///

《出發!到世界討生活:人生逗號,一個女生的環球361天》

《印度以下,風景以上。》

《在全世界迷路》

 

pic02

 

《出發!到世界討生活:人生逗號,一個女生的環球361天》

曹馥年—著

 

作者畢業於清大外文系,任職於聯合報。

 

這本書,是關於她留職停薪去旅行的故事,而吸引我去閱讀的理由,是她去的國家。

 

留職停薪期間,作者的足跡遍布全球:新加坡、阿根廷、智利、玻利維亞、巴西、厄瓜多、祕魯、墨西哥、瓜地馬拉、美國、西班牙、德國、法國、英國、格陵蘭、冰島、土耳其、約旦、以色列、尼泊爾、印度、馬來西亞、澳洲、紐西蘭,通通都是她拜訪過的國家,並且跟我目前的旅行地圖沒有太大的重疊(我去過的國家有:中國、日本、新加坡、俄羅斯、蒙古、愛沙尼亞、拉脫維亞、立陶宛、波蘭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)。

 

而上述這些國家,我想有許多個是很多人只敢想不敢去的對吧?

 

不過作者依然跨出自己的舒適圈,到世界去流浪,去創造自己的故事,儘管過程不盡順利,扒手、變態她也都遇上了,也許聽來危險,可是這些在台灣就不會遇到嗎?我想不見得。2015年的西伯利亞縱貫線旅行中,我一樣手機被偷、一樣被撬開車廂門,但我想說的是,也許在非舒適圈內遇上這些麻煩事,你才會發現自己其實比想像中還要勇敢,甚至人身平安的同時你也不會覺得自己太過倒楣可憐,這些都是流浪可以教給你的事情。

 

推薦這本書的原因很簡單,假如你還找不到一個契機跟衝動,那就先讓作者用文字帶你到世界各地去看看吧!雖說行萬里路勝過讀萬卷書,但當你無法起而行,你可以先選擇坐下來閱讀。相信我,圖文的魔力絕對能夠給你不一樣的感受,也許可以打破你對某些國家過度美化的幻想,或是讓你對敬而遠之的城市深深著迷。

 

pic03

 

《印度以下,風景以上。》

船橋彰—著

作者FB專頁:曼谷船橋

 

作者是建築設計背景,和我所學有相關,書裡也有許多設計人看了會心一笑的點,因此我重複閱讀了不下十次吧!

 

至於內容方面,印度一直以來都是許多旅人嚮往之地,古文明、獨特文化、電影產業、神祕宗教,還有斑斕的色彩跟重口味的咖哩,這大概是還沒去過印度的我,對印度的想像。而作者在書裡寫到,印度最美的風景,是印度人,這對我而言也算是個不太一樣的觀點,常常在各種旅行相關網站看到,在印度要提防扒手、小心騙子。不過也如同作者所言,如果在旅行途中都拒當地人於千里之外,那旅程中真的就少了一道美麗的風景,同樣的體驗我在俄羅斯也體會到。

 

說實話去俄羅斯之前自己也有點緊張,因為簽證辦理過程實在太不順利了!所以就開始害怕俄羅斯人會不會很不友善、覺得戰鬥民族會不會很可怕,但實際去了才發現根本自己嚇自己,俄羅斯人善良而且浪漫,起碼我遇到的大部分都是。

 

還有關於景點、旅行的觀念及想法、吃食、住宿等等,我也和作者有些類似,所以真的很推薦大家去看看這本書,也許看完會扭轉你腦中的一些刻板印象喔!

 

pic04

 

《在全世界迷路》

角田光代—著

 

「我比別人更容易感到焦慮,為人也更謹慎,但面對旅行,我卻從不曾猶豫,不斷地持續一個人的旅行。」

 

因為作者的這段話,我買了這本書,這段話應該可以說是我的心聲吧!跟我一起長途旅行的好姊妹Julia應該非常清楚,我天生的緊張病有多嚴重!我總是會擔心許多事情,即使樂觀瘋狂還是總會準備好plan B,可是旅行這件事情,我不曾猶豫。

 

這本書寫的是關於這位暢銷作家旅行的所思所感,書中她提到的國家,香港、緬甸、台灣、蒙古、葡萄牙,剛好涵蓋了我最熟悉的家鄉、曾經去過的地方、還有十分好奇的城市,而書中關於旅行中化妝這回事,我也相當有感,因為我就是在旅行中雖然會盡量簡便,但也會希望自己能夠漂漂亮亮留下美好回憶的少女!

 

只能說很喜歡這位作者對於旅行的切入點,以及輕鬆的筆調,在睡前閱讀也不會感到負擔,大概就是我推薦的原因了。

 

以上就是2016年關於旅行相關書籍,我看了最有感覺的三本,分享給大家,你有你的旅行書單嗎?如果有,歡迎你留言,我們可以一起討論。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