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00

 

今天這篇文章無關美妝或旅行,是關於我最近的小小計畫。

 

默默地寫著部落格,也快要一年了,記得當初開始這裡,是因為必修莫名其妙被當掉,被學姊鼓勵去做點不一樣的事情,所以才想說好吧!也許做點什麼可以轉移注意力,就一直寫到現在。這一年裡,沒有人逼迫我書寫或分享,我也沒有為了要寫文章而瘋狂購物,就是很隨心所欲地分享著我喜歡的東西,不過可能當初開始得太倉促,在視覺版面上沒有做好規劃,導致我常常看那些文章不順眼,但刪掉也不是……

 

pic01

 

視覺的問題很大一部份是來自於照片。這是我的小房間,你沒看錯空間就是這麼的小,採光就是這麼的差,加上我的檯燈又是黃光,其實要拍出我覺得能用的照片真的很困難,已經好長一段時間是為了想分享,所以將就著寫,不過時間久了,自己也會覺得很不順眼很難過,可是這個問題我短時間內無力解決,都已經大四了,現在也絕對不是搬家換住處的時間,身為學生我也不可能去買專業燈具還有布幕,加上房間這麼小根本放不下這些東西。

 

pic02

 

我很感謝這一年,這個小空間陪著我成長,經歷了許多事情、看過了許多風景、學會了許多經驗、也認識了許多人。這些都是我作夢都沒想到的,例如跟我最喜歡的部落客聊天、或是拍了穿搭發現自己喜歡健康體態,所以我開始了很積極的運動計畫。因為這裡,讓平常身邊幾乎沒有可以一起聊美妝穿搭朋友的我,覺得自己其實不孤單,藉由分享我可以得到許多共鳴,或是取得更多的資訊,這些對我而言都是很棒很棒的收穫。

 

pic03

 

再過幾個月這樣美麗的拍照場景就會成為絕響了,謝謝這四年收藏我喜怒哀樂的西子灣。

 

接下來到我畢業的這段時間,對我而言非常的關鍵,除了要面臨考試以及論文跟畢製,我也主動投出了履歷,爭取機會到另一個平台磨練自己,雖然能不能甄選上結果還是未知,只是我希望自己可以呈現更高品質更精緻的文章,不然這樣跟大家說我是讀設計的誰會相信,是吧?另外也不想浪費自己的書寫能力,一直以來我都相信自己能寫,可是起初真的抓不到在網路世界的書寫方式,於是讓文章呈現良莠不齊的狀態,這點真的對看我部落格的大家非常的抱歉。

 

pic04

 

所以在掙扎許久之後,決定告訴大家,這個平台會暫緩更新,不敢說完全不會寫,也許哪天我用到什麼東西太好用可能就會忍不住發個文,但現在我會把自己的重心轉移到我的考試、畢製、論文,還有我投出履歷的地方。另外在這段時間裡,我也會再摸索,關於照片的拍攝、版面的設計、文章的書寫、還有分享的內容,讓自己擁有更好的能力,再回到屬於自己的空間,創作出更棒的內容,不要擔心!這些都是我熱愛的事情,沉浸在其中我很快樂,讓自己成長也絕對是我很享受的事情,暫時消失不代表我放棄了喔!

 

pic05

 

至於會做出這個決定,是因為我真的很認真思考過了,好像沒有在這個公開空間提過,我在學校的主修是劇場設計,我的升學過程和家庭背景,基本上是和藝術還有文學緊緊綁在一起完全分不開,所以我算是比一般人在這個領域擁有更多的資源,因此其實對於這個部落格呈現出來的內容,我自己也覺得太空洞太貧乏,例如旅行系列的文章,我也相信自己可以寫得更好更完整,也許等到我把自己磨練過後,不管是視覺上或是閱讀上,在一樣的主題裡,我都能夠給大家全新的感受,又或是美妝類的文章,總覺得會畫圖的人好像不該只分享這樣的內容,因此這方面我也會好好鑽研,反正是自己的興趣嘛!另外就是藝文類的相關文章,在這個部落格裡,我曾經很怕大家覺得很無聊,所以幾乎沒怎麼寫,但這其實是我最熱愛的東西跟題材,不管是戲劇藝術音樂舞蹈電影還是書籍,我每天腦子裡都有滿滿的東西可以跟大家分享,所以未來我也會好好思考要怎麼樣呈現這些東西,讓喜歡藝文的人多一個平台可以閱讀,也讓對藝文陌生的人,有一個管道可以了解、去知道這些東西其實離我們沒那麼遠,而且它其實很美好很平易近人,只是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讓它看起來高不可攀罷了。

 

pic06

 

還有一個東西,就是關於我對世界的熱愛以及生活的熱情,我覺得我好像沒有透過這個平台好好地傳達,我熱愛旅行也熱愛生活,不害怕獨處也不害怕接受挑戰,我想要傳遞的是這樣的正能量,我不希望老是寫出在跟團、亂買,或是去某地必去的N個景點這樣的文章,我希望能夠做的,是用一個二十幾歲的亞洲女生的眼睛,帶你去看看不一樣的世界,也許我喜歡去的國家比較冷門,或是我的旅行方式跟大部分人追求的比較不同,但或許透過不一樣的視角,你會發現原來這個世界和你想像中的不太一樣,例如我去了蒙古國、俄羅斯,蒙古確實比較落後,俄羅斯因為簽證問題台灣人也不那麼熟悉,可是當我踏上蒙古草原,我才發現原野是那麼的遼闊,又或是坐火車跨越西伯利亞高原,我才知道原來這個地方不只是冰天雪地,我可能沒辦法寫出那種旅行社行程,早上六點起床玩到晚上十一二點,回到飯店就是累得要死趕快睡覺的超充實行程,可是我能夠跟你分享我在不同國家不同城市的生活,還有在那兒的所見所聞,以及我去擁抱不同文化之後的收穫。

 

pic07

 

最後就是關於土地情懷以及我追求健康生活的自在,也許外表看不太出來,但我真的來自台東,是土生土長的台東人,從小在台東到太麻里沿線的南迴公路長大,當初考高中也是不管分數超過了多少,就直接填了第一志願台東女中,一直到滿十八歲才離鄉背井到外地求學,我愛我的家鄉、我愛我的母校,在那裡海和天空一樣遼闊,雖然沒有夜生活,但是台東人擁有一走出家門仰望就可以盡收眼底的美麗星空,沒有百貨公司,可是假日只要開著車出門就可以親近大自然,都市孩子段考後的午後可能是成群逛街,但每個東女女孩段考後必定經歷過的,卻是騎著單車到森林公園放鬆的日子,穿越樹林一直騎到海邊,笑笑鬧鬧、快快樂樂,這就是我的青春。

 

這些美好也許不說都沒有人知道,又或是大家可能會對於我怎麼一直不喜歡夜生活有些疑問(我知道我的外表看起來可能很像愛玩的都市女孩),但這就是原因,因為我身上流的還是台東人的血,對大自然和健康的嚮往是我一輩子不會改變的信仰,一直很想開闢一個專欄,好好的寫寫養育我長大的這片美麗淨土,不管有沒有人看,這樣的紀錄都足夠讓我在老了之後坐在搖椅上好好回味。還有關於我對健康生活的堅持,滿二十歲後,除非必要我都不熬夜,保持運動習慣,幾乎不吃垃圾食物,最喜歡的飲料是無糖茶,沒事的時候,除了沉浸在藝文與美妝時尚相關事物裡。我也很熱愛運動,回台東一定會做的事情是跟媽媽去瑜珈教室報到,慢跑也是固定的習慣,也喜歡看運動賽事,特別是籃球跟格鬥,除了熱血正向,也在裡面學會了許多人生道理。享受早起,總覺得這樣那天就多賺到了幾個小時,久而久之日子也越過越快樂,然而經過實際的體會我也知道要這樣過生活需要一些方法,這也是我打從心底想要分享的。

 

pic08

 

總之,這一年我真的成長很多,也謝謝陪伴我長大的大家,這段時間我要讓自己再進化,大家可以期待長大後的Xenia!也希望大家不要遺忘我,一定會以更棒的樣子再度出現的!

 

謝謝大家!等我回來!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私語 進化 成長
    全站熱搜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