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終於下定決心來分享這篇文章,跟之前完全不同的主題,甚至也鮮少人知道我有這個興趣,但我平常除了有關美的事物以外,最關心的大概真的就是體育,其中以籃球跟技擊型運動我最感興趣,今天就要來跟大家分享我所熱愛的MMA!

 

MMA是Mix Martial Arts的簡稱,翻成中文叫做總合格鬥,顧名思義,在MMA的比賽裡頭,幾乎允許使用任何的武術技巧,包括打、踢、摔、以及地板纏鬥技術,各個不同的武術流派都有可能在MMA的鐵籠裡相遇,因此比賽非常多元且刺激,講到這裡你一定會想問,這樣子MMA的比賽不就很血腥暴力嗎?

 

但其實並不會,MMA的選手確實只有使用護齒及分齒拳套,不過比賽還是有規則,例如不能插眼睛、不能抓對手的小關節,不能對對手的頭部足球踢、也不能攻擊重要部位,並且比賽能夠以降伏、擊倒、或是判定方式結束,因此也不會出現沒打個你死我活就在擂台上打到死的畫面。

 

而我喜歡MMA的原因,第一是因為比賽節奏快,不會讓人覺得很無聊,第二是MMA絕對是要動腦的一項運動,並不是只是在鐵籠裡打架這麼簡單!第三則是許多MMA選手的心態其實都是很正向的,在我低潮的時間常常被他們的故事給鼓舞,世界上著名的MMA比賽很多,包括最知名的UFC、ONE FC,而今天就來說說總部設立在新加坡的ONE FC,這個選擇沒有為什麼,純粹就是剛看完比賽轉播的氣氛讓我感到很熱血。

 

所以這一篇文章主要會分享ONE FC以及我喜歡的拳手喔!

 

ONE FC主要賽事都在亞洲巡迴,平均兩週到一個月就會有一場比賽,拳手來自世界各地,目前總共有十個世界冠軍,其中跟UFC稍微不同的是女生的量級,ONE FC的女生原子量級等同於UFC的女生草量級,其餘依此往下類推,比賽的部分則是一回合五分鐘,一般比賽打三回合、腰帶爭奪戰打五回合。另外,比較特殊的是總回合數打完依然沒分出勝負的判定,ONE FC是以總體表現累積判分。至於戰術部分則相當複雜,畢竟在ONE FC鐵籠中會看到的武術流派極多,包括大家熟知的武術、散打、泰拳、跆拳道、空手道、柔道、拳擊、巴西柔術、合氣道、桑博、角力,還是可能比較少看到的緬甸拳、高棉拳、蒙古摔跤,都是會出現的拳種,只能說多看幾次就會懂,而且ONE FC的每一場比賽在官網都有直播,而且也有中文賽評喔!

 

接下來就來跟大家介紹幾位我非常喜歡的拳手!

 

※ 註:戰績皆為發文當下的情況。

 

   

 

Angela "Unstoppable" Lee

量級:Women's Atomweight

戰績:8-0-0 (Win-Loss-Draw)

國籍:新加坡

 

Angela Lee出生於1996年,現在年紀小小的她已經站在世界的頂端,她是ONE FC女生原子量級的世界冠軍。

 

Angela Lee是在加拿大出生的新加坡跟韓國混血兒,現在住在夏威夷,她出生在武術世家,爸媽都是擁有許多不同流派武術的黑帶高手,弟弟也是MMA選手,另外還有兩個年紀差比較多的弟弟妹妹也正在朝這條路邁進。Angela在比賽的時候很冷靜,並且能夠有效地把站立擊打技術與地面纏鬥技術做結合,因此小小年紀就在鐵籠裡面打遍天下無敵手,不過她最迷人的地方,我覺得是她私底下的樣子!

 

所以關於他的影片我放了她的生活Vlog,私下她就是一個陽光迷人的健康女孩,活潑正向但講話非常謙遜得體,完全可以說是一個女孩指標也不為過!

 

 

 

Christian "The Warrior" Lee

量級:Featherweight

戰績:7-1-0 (Win-Loss-Draw)

國籍:新加坡

 

Christian就是小Angela兩歲的親弟弟,他應該是ONE FC年紀最小的拳手,跟姐姐一樣家學淵源,所以不得不說他是一個超級努力的天才,但也因為年紀太小就綻放光芒,他曾經很意外的輸掉過一場比賽。

 

Christian Lee的技術很全面,能打能踢能摔還懂得地面纏鬥,而且比賽的節奏非常快速!所以看他的比賽絕對不會無聊並且會完全屏息,私下的Christian跟姐姐Angela感情超級好,可以從他們的social media就窺知一二,我想他們兩個最大的魅力就是擂台上與私底下的反差吧!

 

 

 

Aung La "Burmese Python" Nsang

量級:Middleweight

戰績:20-10-0, 1NC (Win-Loss-Draw)

國籍:緬甸

 

跟上面兩位拳手相比,緬甸巨蟒Aung La Nsang是一位相對經驗豐富的老將,他的技術很全面,並且他也是緬甸的超級英雄!

 

故意放了ONE FC第一次到仰光辦比賽時,他出賽時全場歡聲雷動的場景,就是要讓大家看一下他在緬甸人心目中有多重要的地位,Aung La Nsang在場上進攻擅長的是反擊拳,同時也擅長地面纏鬥,他是現任的ONE FC中量級世界冠軍,由此可知他的戰力真的不容小覷,ONE FC用「a man who carries the hole country on his shoulder」形容他,可以看出他真的全心為緬甸而戰,但場上那麼兇猛的他私下其實就是一個愛家的父親!我認為他是一個上場前完全沒有殺氣,不過一上場就氣場大爆發的拳手,這也是看他比賽最吸引我的地方。

 

 

 

Eduard "The Landslide" Folayang

量級:Lightweight

戰績:18-5-0 (Win-Loss-Draw)

國籍:菲律賓

 

他是從格鬥傳奇青木真也手中拿下金腰帶的男人,並且那場比賽還是以TKO方式作結!

 

但是場上的冷面殺手其實場下是個謙謙君子,他曾經是個學校老師、也是個愛家的父親,因為從小生活的環境太艱困,所以他加倍努力的訓練而且很懂得回饋,他與他的團隊Team Lakay以武術散打出名,有許多位拳手在ONE FC的鐵籠中征戰,其中成績最好、同時也是菲律賓的明星選手就是Folayang。他出色的打擊技巧,總是讓比賽非常有看點,很推薦大家去看看他那場血脈噴張的腰帶爭奪戰,說不定會因此愛上MMA喔!

 

 

 

Rika "Tiny Doll" Ishige

量級:Women's Atomweight

戰績:2-1-0 (Win-Loss-Draw)

國籍:泰國

 

Rika是日泰混血兒,是一個漂亮的讓人難以相信他是拳手的女孩,然而她在場上的表現卻是勇敢積極、出手明快。

 

Rika因為身形嬌小,體重到達了女生原子量級的下限,因此有了Tiny Doll的封號,不過要是看過她的比賽,就知道這個小娃娃真的不是鬧著玩的,即使破相也不怕,專心在比賽上,她對我而言也是女神級的人物,因為看了她的比賽,讓我相信自己也可以去訓練,讓自己變得更強壯、更有自信。

 

 

 

Shannon "One Shin" Wiratchai

量級:Lightweight

戰績:8-1-0, 1NC (Win-Loss-Draw)

國籍:泰國

 

不得不先承認,會認識One Shin是因為他是Rika的男朋友,但看了他的比賽之後,才真正發現了這個拳手的魅力。

 

首先,他每次的進場都超級有創意;再來,比賽風格明快,常常都是以KO作結束,另外,採訪時流利謙虛的外語言談,也讓人更喜歡這個拳手。

 

 

 

Phoe "Bushido" Thaw

量級:Featherweight

戰績:4-0-0 (Win-Loss-Draw)

國籍:緬甸

 

最後一位他的知名度還沒有這麼高,因此我找不到他的英文訪問,但他算是我最喜歡的男拳手了,他來自緬甸,擁有工程學士的學歷,平常看起來文質彬彬,但上衣一脫掉,一大片的骷髏刺青你就知道他很殺,事實也是如此,MMA跟緬甸拳的戰績都是全勝!但私下非常親和,能夠看到他現場的比賽,算是我的一個小小夢想。

 

以上就是我對格鬥運動的簡單介紹,以及我為什麼這麼喜歡啦!希望能夠引起一點共鳴,或是如果你也是愛好者,歡迎到IG或FB留言跟我討論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