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當靈魂變得飢餓不堪,便需要精神糧食,我藉由不斷啃食書籍,然後再不斷書寫,彷彿自然而然的進食消化代謝一般,維持生命的機能。

 

我是這樣走過那些煎熬的日子的。

 

於是我開闢了書單的專欄,想藉由這個平台,跟大家分享閱讀所帶給我的收穫。

 

undefined

 

《撒哈拉之心》

陳玉慧—著

 

古明心在面對母親驟逝這個人生轉折,她抉擇著要繼續原本「安分」的生活,行醫、成家、立業、抑或是追尋她寫作的夢。在整理母親遺物時,她發現了一枚別緻的戒指、幾封母親與三毛的書信、以及一份小說手稿—撒哈拉之心。於是,她決定啟程前往北非,替母親去一探究竟三毛曾經生活過的沙漠。

 

這本書一點都不艱澀,以愛情為主題,作者運用了蒙太奇手法,在時序交叉下敘述著三個女人的故事。三毛當年與荷西的愛情、古明心母親的黯然之戀、還有古明心本人的情感抉擇,所有的愛恨情仇都在廣袤與絢麗的沙漠中冉冉展開;然而,到了最後才發現,所有的遠行都是為了明瞭自身,聽見心裡的聲音後,你自然會明白情感、甚至一切問題的答案。

 

這次選擇這本書跟大家分享,是有原因的。

 

我平常看書的速度很快,但這一本我卻翻了好久好久,甚至有些段落是一看再看、細細咀嚼。

 

因為實在太有感觸。

 

當全世界都對你抱持很高的期望,認為你一定可以把書讀好,然後考上符合社會期待那些明星校系,未來好好的「出人頭地」,並且你也真的很努力的做到了,不過,這樣子就滿足了嗎?

 

說真的高中之後我就一點都不在意成績,考試考不好的負面情緒,也全部都是來自於害怕回家會被罵到狗血淋頭,就連學測,我都硬生生的撐到了十八歲生日那天倒數百日,才開始臨時抱佛腳,之後以還可以的成績考上了還可以的校系。

 

在上了大學之後,我更認清了自己非常討厭唸教科書,我熱衷於學習跟閱讀,但我真心討厭去滿足那些自己一點都不服氣的「標準答案」,更不喜歡總是用一種為了分數汲汲營營的態度生活,總覺得人生真的不是只有學校而已。

 

我不是好學生,很叛逆、很倔強,於是我開始流浪,一堆人說我在玩命,但我的腦子還是清楚的還知道分寸,我清楚走偏了路跟跨出舒適圈兩者的差別。以前總覺得我不奢望有誰會懂我,但現在我發現其實我還是希望有人會懂,不過不是那種片面的嘴巴說說,然後心裡還是想強迫我成為他心中理想的樣子,那般膚淺又自以為是的救贖;而是靜下心來,在時間的流裡,用藝術用音樂用舞蹈用文字,用那些喧嘩言語以外的詞彙彼此交流,找出共同溝通方式的默契。

 

閱讀之後,深刻的感觸淺淺的擱在心上,我知道自己內心深處的嚮往,不需要離經叛道,但希望我們都能夠活成自己心目中那個理想的美麗模樣。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