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部分照片 by Julia Huang

 

離開立陶宛後,我們前往波蘭,不過不是直奔首都華沙,而是先去美麗的小鎮格但斯克。前往方式一樣是搭乘跨國巴士,但是從威爾紐斯前往格但斯克的巴士,似乎是被壟斷了,因此我們當時在買票時非常的不順利,後來幾經波折終於購票成功後,到了現場搭車又是一陣傻眼,因為車班非常明顯是超賣了!先撇除這趟車的車廂舒適程度極低,整台車雖然每個人都是坐著,不過座位就真的是能擠則擠,我旁邊的韓國情侶更是兩個人疊在一起坐(雖然他們看起來很開心啦),這樣應該可以想像整台車是怎麼樣處於一個爆滿超載的狀態,在深夜前往格但斯克了。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不過格但斯克沒有讓我們失望,一抵達,清晨舒適的溫度及和煦的陽光,搭配上如童話般的街景馬上就讓我們心情大好,而且誤打誤撞地找到了free walking tour,便報名跟著導遊走啦!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格但斯克的free walking tour從高原門出發,穿過琥珀博物館、黃金門,到達長市集街,沿途看見的海神噴泉、亞瑟宮、黃金屋,都讓我感覺彷彿置身童話故事中,再走過咖啡廳和琥珀店林立的琥珀街,只能說走到這,格但斯克馬上榮登這趟旅行所到最夢幻城市的寶座。

 

undefined

 

然而,格但斯克冒險還沒有結束!free walking tour結束後,我們就慢慢地走到車站,時間接近約莫中午。我們搭上火車慢車,前往索波特,是個濱海度假地區!索波特位於格但斯克北方,範圍很小,總人口數也很少,但卻因為風景美麗且擁有難得的北國度假風情,因此有波蘭最美之處的稱號。

 

我們在索波特沒有特別的目的,找間簡單的餐廳吃吃飯,接著就輕鬆地到處散步溜躂。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走著走著,就來到了海邊,結果發現美麗的海水浴場要付費才能進入,讓我們有點失望……不過我跟Julia不知道哪來的靈感,就一直往我們認為的路的盡頭走,沒想到,在發現Starbucks的同時,發現我們已經走到沙灘上了!雖然沒有進入海水浴場區域,但卻也得以一賭波羅的海,以及享受悠閒自在的海邊度假風光。

 

在格但斯克停留的時間不長,就是從清晨到傍晚,之後我們便再度搭上車前往波蘭的首都—華沙。

 

繼續搭乘長途巴士,預計隔天早上清晨抵達華沙,上車後因為玩了一天,便很快的沉沉睡去,想說至少可以休息到隔天早上六點,應該可以好好睡飽,不用擔心又多了一個小時的時差問題。沒想到,約莫凌晨三點多,我們就抵達了華沙!被司機丟下車之後,又冷又驚嚇的我們,只得進入旁邊的候車亭等待,望著馬路對面的地鐵站,希望第一班地鐵趕快來。聽到這裡應該會有人想問,那怎麼不睡一下呢?原因是因為當時候車亭實在太多醉漢了!歐洲啤酒的盛名世界遠播,當地人熱愛美酒也完全可以被理解,只是天都還沒亮,身邊又一堆醉醺醺的男人,身為語言不通的女生我們還是得保持清醒,保護自身安全,這也是旅行中非常需要注意的事情。

 

下一篇文章就是這趟旅行的最後一個城市了,常跟Julia說每寫一篇就是一陣懷念,寫到最後一篇好像又是踏踏實實把旅程走了一遍,如果當時沒有鼓起勇氣一張機票一個行李箱就飛去北京,落地後再勇敢的一路向北往西,也許現在的人生就不會這麼不一樣,不會得到這麼多機會,不會有這麼多人發現自己的特別,學著跨出舒適圈,去成就更棒的自己,我想這是一輩子的功課,跟大家共勉。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