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部分照片 by Julia Huang

 

在立陶宛的日子,相較於在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又更長了一些,因此除了首都威爾紐斯,我們也去了特拉凱。因為住在巴士站附近,所以我們選擇直接搭巴士前往,並且在抵達後再步行。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特拉凱,位於威爾紐斯西邊,是個美麗的小鎮,最著名的就是湖上的紅磚城堡。

 

這個小鎮,其實共有32座湖泊,約莫13至14世紀時,歐洲最後一個非基督教政權立陶宛大公國的公爵蓋迪米納斯,來到這裡蓋了城堡,以反抗條頓十字軍為由,強迫當地人改變信仰。而原先的獨特地形,加上堅實堡壘,特拉凱便成為了一個易守難攻的地區。至於特拉凱成為國家公園的時間,則是要到1991年,立陶宛政府才把特拉凱及周邊地帶,劃製為歷史國家公園,這兒是立陶宛最小的國家公園,卻也因為是國家古代的政治中心,因而更加意義深遠。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我們抵達特拉凱後,步行穿過小路及小橋,前往特拉凱歷史博物館,而這個博物館其實就是個建在湖上的城堡,城堡是雄偉的哥德式建築,也是東歐地區唯一的一座水上城堡,可以說是立陶宛最具代表性的建築物。這座城堡的歷史可以追溯到15世紀,一開始,這兒是座防禦性堡壘,直到1410年的Grunwald戰役後,城堡喪失了防禦功能,改為公爵官邸;而1430年,Vytautas大公爵在城堡中過世,這座城堡再次轉換功能,成為了一座監獄。然而到了17世紀,這座城堡終於被遺棄成為廢墟,後來又經過了百餘年;在1962年,這座年久失修的堡壘,又再次重見光明,被改建為一座歷史博物館。

 

undefined

 

館內收藏道盡了特拉凱的歷史變遷,收藏品超過20萬件,除了立陶宛大公爵的生平及肖像外,還收藏了郵票、菸斗、玻璃,中國青花瓷、書法、古地圖、貨幣、還有陶瓷器等等。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然而,除了城堡裡的收藏令人驚艷,也不得不說說我們在湖畔漫步所遇到的事情。我們是走小路及小橋抵達城堡的,在路途上,我們遇到了一群穿傳統服飾的爺爺奶奶,圍在一起唱著傳統歌曲,當下聽到心裡莫名的感動,好像那就是最原始的聲音一樣。另外,湖畔風光實在相當美麗宜人,微風吹來、陽光和煦,有許多當地人都直接席地而坐在湖邊野餐,而我們也入境隨俗,放慢了腳步幽幽地走著,享受著輕鬆的氛圍與美好的時光。

 

波羅的海三小國文章到此結束囉!接下來這趟旅程就只剩下最後兩個城市還沒有跟大家分享。說實話這趟旅程我們所停留的最後一個國家—波蘭,我認真的覺得留下很多遺憾,至於為什麼,就之後再告訴大家啦!希望你們喜歡旅行的文章,接下來剩下最後一系列的北海道,還有幾篇旅行主題文章,旅行文的更新頻率就會降低囉!因為我也快要畢業離開自由自在的大學生活了,未來對於旅行這件事情,我依然不會猶豫,只是相信機會會變得少一點吧!不過還是準備了很多不一樣類型的文章,敬請鎖定!

 

Ciao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