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ndefined

 

部分照片 by Julia Huang

 

undefined

 

立陶宛,據說中全世界自殺率最高的國家,地理位置位於波羅的海三小國的最南端,在中世紀時曾與波蘭結合成一個國家,處於歐亞交界地帶。立陶宛在爭取自主權上相當主動積極,然而,至今立陶宛的經濟實力,依然輸給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,這點也反映在立陶宛的物價上;在文化與民族方面,立陶宛則和拉脫維亞較接近,有相似的語言及血緣。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立陶宛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中,我們停留最久的一個國家,除了首都威爾紐斯的老城區,我們也去了郊區的特拉凱。而在立陶宛的日子,我們都住在Hostel Jamaika,裝潢極有特色,鄰近巴士站,位置不差,甚至手機被偷的我在這裡找到了一台可以輸入繁體中文的電腦,得以用中文上FACEBOOK跟台灣的親友報平安,但還是不得不點出這裡有個極大的缺點─就是太陽下山後室內的照明非常非常的不足!晚上在裡面幾乎都是摸黑在行動,連煮飯都看不太清楚自己在弄什麼。但其他方面我覺得沒有什麼太大的問題,假如你是選擇外食,並且太陽下山回到hostel就洗澡睡覺的人,我還是很推薦這個住處的,不過如果是跟我們一樣,會使用廚房跟公共空間的話,就必須三思。

 

在威爾紐斯的日子,我們一樣參加了free walking tour,集合及出發地點在市政廳廣場,接著走過皮立斯街、文學街、對岸共和國等地,其中覺得最特別也最印象深刻的,絕對非對岸共和國莫屬了!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「對岸共和國」當然不是一個國家,而是一個區域。在蘇聯時期,這個區塊是被忽略的,疏於治理與建設,是城市裡較為貧窮的區域,進而吸引了許多藝術家及工匠進駐,在這裡進行創作,加上地形獨立,因此這裡的人便把這個區域戲稱為「對岸共和國」。然而,這個被遺忘的區域,現今成為了威爾紐斯最昂貴且先進的地段,甚至出現了自己的「國歌」、「憲法」!是威爾紐斯城中相當特別的一個地方。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另外,我們也自行前往了蓋迪米諾山丘。

 

蓋迪米諾山丘上,有著上城堡博物館,而博物館的塔頂,可以眺望整個威爾紐斯老城區。由此可知高度可觀,因此假如體力不夠好的人,也可以選擇買票付費搭乘纜車。說真的,初到威爾紐斯的時候,一直覺得這個城市有一種莫名的蕭索感,總覺得在城市裡漫步沒有那麼悠閒自在,然而,登上蓋迪米諾山丘之後的陽光讓我把這樣的心情一掃而空,享受著舒服的溫度以及陽光,還有整個老城區的風光,而上城堡博物館,展示的則是14至17世紀的武器裝備、以及重要畫像等等。

 

其實在立陶宛停留的時間雖然長,但總覺得回來剩下的回憶淡淡的,不過淡雖淡卻也無法忘記,也許就是這個國家特別的魅力吧!就像在威爾紐斯街角吃到的莓果冰淇淋一樣,平淡卻美好。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