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00

 

部分照片 by Julia Huang

 

pic01

 

在拉脫維亞的日子,相較待在愛沙尼亞長了些,不過我們主要的活動範圍依舊是在首都里加。拉脫維亞是波羅的海三小國中緯度第二高的國家,首都里加,是拉脫維亞最重要的商業及文化重鎮,在13世紀末成為漢撒同盟城市之一後,德國、瑞典、俄羅斯、波蘭等國的人開始頻繁進出里加,因此交匯出特殊的文化,而里加最為人稱道的大概就是這個城市的建築了,除了老城區所保留下來的中古世紀建築,里加市中心的新藝術建築與木造建築也成為了這個城市獨特的資產。

 

在里加,我們住在Seagull Garret Hostel,距離老城區、市場、超市都不遠,並且空間寬敞、窗明几淨、Staff也相當友善。抵達的第一天,我們便報名了隔天的free walking tour,之後便前往超市採買一些食材準備做飯,而進入超市最有感的又是物價!在同一家連鎖超市裡,拉脫維亞的物價明顯比愛沙尼亞親民了許多,而我們在旅行途中在超市所買的食物及食材,不外乎就是些簡單的蔬果、義大利麵條、麵包、以及超市的沙拉。另外,旅行至此最有感覺的就是歐洲真的有非常多莓果口味的食物,調味天然而且價格便宜,如果有到當地旅行不妨一試。

 

pic02

 

pic03

 

pic04

 

吃飯、洗澡、休息了一晚,隔天一早,我們在hostel的公共空間集合,準備開始里加的free walking tour。而在途中印象最深刻的,莫過於貓之屋了!一經過看到一幢黃色的建築,屋頂上有黑色的貓,心想這也太可愛、太逗趣了,而導遊跟我們說,貓之屋的由來,是由於曾經有位德國富商,被拒絕加入極具聲望的公會,因此建造了這棟豪宅,並且在屋頂放上了兩隻憤怒的貓以示抗議,而到了現在,這棟房子已經是里加最具知名度的建築物之一了。

 

pic05

 

pic06

 

pic08

 

另外,因為貓之屋的關係,黑貓變成了里加非常具代表性的標誌,例如我們找尋郵筒的時候,便發現了旁邊的紀念品商店就豎立著一隻大黑貓,脖子上掛著Riga Cat的名牌,讓許多人爭相與牠合照。

 

pic07

 

悠閒的步調,我們在老城區裡散步了一個上午,回到hostel後,導遊拿出了一種當地的藥酒,讓大家一起乾杯。不過酒精濃度之高真的不開玩笑,完全不是我們三個小女生能夠負荷!因此便淺嚐而止。

 

pic09

 

之後休息片刻,我們決定再次出門,去逛逛老城區裡的商店與市集。不得不說,里加的老城區真的是波羅的海三小國裡最好逛的,而且氛圍最讓人感到自在輕鬆愉快,老城區裡的紀念品商店,價格也不會太誇張,而且有許多間店的紀念品都相當精緻,覺得在那兒入手是沒問題的!

 

直到現在,說起里加,那種漫步在老城區輕鬆自在的感覺,還在腦中清晰難忘,大學四年我旅行過很多個城市,但能夠讓我如此念念不忘,且下定決心總有一天一定要再回去的,里加絕對是其中之一。在那裡沒有驚天動地的豔遇,也沒有發生什麼永生難忘的大事,但在那兒生活的感受就是至今仍然懷念,也許這就是很單純的出於對某個城市的熱愛吧!

 

在里加度過了快樂的三天兩夜後,行李箱的拉鍊再次拉上。拖起行囊,我們再次搭上跨國巴士,準備前往波羅的海三小國最南端的國家—立陶宛。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