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00

 

部分照片 by Julia Huang

 

愛沙尼亞,是波羅的海三小國地處最北緯的國家,接近北歐。面積雖然是三小國之中最小,但經濟實力最堅強,物價也居三小國之冠。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,愛沙尼亞其實更接近北歐,和芬蘭隔著芬蘭灣遙遙相望,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,距離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只有約莫80公里的距離,因此,即便和拉脫維亞、立陶宛齊名波羅的海三小國,愛沙尼亞在經濟、文化上,其實都和北歐更加接近。

 

pic01

 

pic02

 

抵達愛沙尼亞的時候,是清晨時分,以八月來說天氣非常的冷。因為時間太早,沒有任何大眾運輸可以搭乘,因此我們便在長途巴士站裡小睡、休息,直到有公車了,才拖著行李找尋車站搭車,前往我們所住的hostel。

 

我們在愛沙尼亞住在首都塔林的Red Emperor Hostel,由於抵達時間尚早,我們無法進房間,加上我們預定的hostel有非常嚴重的日曬問題,導致白天室內非常的悶熱,因此趕緊寄放了行李,我們就到附近及超市去蹓噠了。這個應該就是網路訂房難以避免的bug,畢竟網路的照片也看不出溫度,而到了現場確實和照片沒有落差,但室內悶熱程度真的直逼高雄的夏天,網路上的評價倒是很少人去提到這點,不過對於已經在俄羅斯生活三週的我們,一下子感受到那樣的溫度仍然覺得非常驚人!

 

因為物價較高,因此我們一樣到超市採買食材,準備自己做飯度過短暫在愛沙尼亞停留的日子,而採買完後,我們便循著和hostel的staff打聽來的消息,走進老城區,準備參加free walking tour,藉由當地導遊的帶領,並且透過自己的雙腳,來個一日遊好好的認識這個先進卻保留獨特文化的城市。

 

pic03

 

pic05

 

pic06

 

Free walking tour依序走過了市政廳廣場、藥局、皮克街、維魯街、聖卡努提基爾特廳、黑人頭兄弟會、大基爾特之屋、大海岸城門、三姊妹、長腿街、短腿街、以及國會大廈。

 

pic04

 

而讓我印象最深刻的,應該就屬於市政廳旁的藥局了吧!這個藥局不單只是愛沙尼亞最古老的藥局,從1422年開張之後就營運至今,甚至在全世界也是歷史數一數二悠久的喔!當然,隨著時代改變,現在藥局裡所販售的藥品都已經是現代的藥物了。不過,在中世紀時,這個藥局的功能不光只是賣藥這麼簡單,它同時也是一個重要的貨物交易中心,包含酒、紡織品、紙張、火藥、蠟、香料、糖、香料等等,甚至當時用來治癒疾病所使用的寶石,都可以在這個藥局進行交易。而現今這個藥局內部的房間,也已改建成博物館,主要展示17至20世紀的藥品、藥材、製藥工具等等。

 

另外,在free walking tour以外的時間,我們其實就是在塔林市區內隨處晃晃,運氣非常好的是,雖然清晨跟入夜氣溫很低,但塔林夏天的白天溫度非常涼爽,而且有陽光灑落,加上老城區的美麗風光,於是我們在隨意走走的時候,拍出了很多美的不可思議的照片,那些雜誌裡頭才會出現的完美光線、還有中古世紀保留下來的古老建築及街道,假如我們是跟團旅遊,也許就會錯過這些偶遇的美好,而要是沒有這些條件剛好,我們也就不可能在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,用鏡頭記錄下美麗的瞬間。

 

pic07

 

pic08

 

pic09

 

在塔林停留的日子不多,只有短短兩天一夜。第二天,我們去了口圖觀景台,這個地方可以居高臨下鳥瞰整個塔林老城區,此外,甚至能夠遠眺港口與波羅的海。在塔林的兩天,雖然停留時間真的不長,加上物價的關係,讓我們必須非常謹慎的使用每一分錢,但卻遇上了這趟旅行最美好的陽光及溫度。或許這就是自助旅行的有趣之處,因為有太多無法掌握的狀況以及不熟悉,所以所有的美好都會成為讓人驚喜的巧合,是至今回想起都會讓人莞爾一笑的小確幸。

 

接著,我們又上車了,繼續前往波羅的海三小國的第二個國家—拉脫維亞。

 

值得一提的是,下一篇文章所介紹的拉脫維亞,是這趟旅程裡,我最想念也最想去那邊生活的國家!美好到一切難以用文字形容,即使在那兒遇上了整趟旅程唯一一場小雨,也不減我對那兒的熱愛,所以下一篇文章請大家務必鎖定!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