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00

 

部分照片 by Julia Huang

 

pic01

 

pic02

 

pic03

 

之後,經過了一天的參觀,我們又帶著走累的雙腿回到hostel,照樣的做晚餐、洗澡、休息。不過這一天的行程還沒有結束,入夜之後,我們和在俄羅斯認識的台灣朋友們約好,要一起去看聖彼得堡經典的「開橋」景觀。開橋,顧名思義就是橋會緩緩打開,讓河上的大船通行,聖彼得堡的橋梁數量眾多,為了船隻的通行順利,每天入夜後橋梁就會慢慢的一座接一座打開,直到清晨再緩緩關上。

 

而離我們住處最近的是在冬宮後方的宮殿橋,於是我們大概是十二點左右穿越冬宮廣場,來到橋邊等待,在大家的一陣聊天嘻笑後,宮殿橋緩緩打開了!開橋的速度不快,橋面是緩緩的升起直到完全打開,而這個景象由於在台灣從沒見過,因此我們也興奮的拿起相機拍攝錄影下這個景象,並且留下了在聖彼得堡難得的深夜照片。

 

pic05

 

pic04

 

另外,這趟來到聖彼得堡,我心裡一直有一個小小的願望,身為劇場藝術科系的學生,真的很希望能夠親臨馬林斯基劇院,看一場俄羅斯最經典的舞劇演出。但因為事前我們沒有事先購票,因此在即將要離開俄羅斯之際,心裡就想著,也許真的要留下遺憾了。

 

沒想到就在我們前一晚要去看開橋的路上,在俄羅斯認識的台灣朋友們大力推薦我們,一定要去看一場演出!加上票其實並不難買,隔天的演出也都還有座位!因此我們三人馬上決定了,最後一天,一定要前往馬林斯基劇院看演出。先到路邊就有的售票亭買好票後我們就直接搭公車前往劇院,我們觀看的是非常經典的舞作《Swan Lake》,柴可夫斯基創作的樂曲相信人人熟悉,天鵝湖的童話相信也是許多人年幼時的床邊故事,然而親臨俄羅斯觀看這一齣經典的芭蕾舞劇,對於是劇場藝術科系學生的我卻是第一次。

 

一進到劇院內,大幕尚未升起,就已經被處處的細節所深深震懾與感動,心裡的聲音不斷的吶喊著:「看似遙不可及的夢想我現在實現了!真的實現了!」爾後的演出,俄羅斯的芭蕾舞蹈完美呈現當然沒話說,甚至布景也精緻細膩到讓人屏息,完全被震撼住,直到演出結束觀眾用力的鼓掌我都還沒有完全回神,我想這就是見證經典而產生的內心激動吧!此外,不得不說在歐洲人們觀賞演出的風氣真的很棒,盛裝打扮出席,觀眾不分男女老幼,感覺這就是生活的一部份,是假日悠閒時光最棒的調味料。多麼希望,台灣有朝一日也能有這麼蓬勃的參與藝文活動之風氣。

 

就這樣帶著滿滿的感動,在俄羅斯的日子終於告一段落,回到青旅收拾,我們準備搭上長途巴士,正式進入歐洲,前往愛沙尼亞。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