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00

 

部分照片 by Julia Huang

 

pic08

 

隔天,我們前往了冬宮。

 

冬宮,正式名稱為國家隱士廬博物館,可以說是所有熱愛歷史、人文、藝術的人,來到聖彼得堡最重要的朝聖指標,這個以古文字學研究和歐洲繪畫藝術品收藏聞名全球的博物館,原為俄國沙皇皇宮,在十月革命之後便對一般民眾開放,由於裡頭驚人的藝術作品收藏數量,這裡和英國的大英博物館、法國的羅浮宮、還有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,一起被列為世界四大博物館。

 

因為是個這麼重要的地方,所以冬宮的參觀人潮可想而知非常的多!前往之前早已在網路上看過許多人說必須排非常的久,不過讓我們非常匪夷所思的是使用自動售票機的人很少!

 

※ 註:網路上有許多人說不管是窗口或是售票機人都很多,但我們去的那天是平日,並且我們是一大早就去排隊,自動售票機幾乎沒有人使用!

 

說到這,大家應該就會疑惑,那為什麼我們不使用自動售票機呢?原因是因為我們三個人都有國際學生證,是可以出示證件換免費票入場的,因此為了省錢也只能乖乖跟著排隊了,大概排了快要兩小時,終於可以入場自在參觀啦!

 

pic01

 

pic02

 

pic03

 

pic04

 

pic05

 

pic06

 

pic07

 

我在冬宮裡頭,花了最多時間駐足的,是214、245至247、254幾個展示廳。

 

214廳裡頭最著名的應該就是達文西的作品了,這位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大師的繪畫作品,至今仍留存在世、保存良好的並不多,而冬宮收藏了兩件真跡,分別為《The Benois Madonna》以及《Madonna Litta》。這兩件真跡的實際大小都不大,被收藏在214廳的角落,一開始進到冬宮,我就有計畫地想隨著人潮移動去找尋這兩幅真跡,然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,其實在俄羅斯逛博物館,不太會有一群人一窩蜂擠在某件特別出名作品前的景象,所以也花了一些時間才找到,不過也因為不擁擠而舒適的參觀節奏,讓我得以好好端詳這兩幅細膩精緻的作品。

 

而245至247廳則是收藏17世紀法蘭德斯畫派作品的展示廳,會有目的性的在這個三個展示廳駐足,是由於曾經在西洋藝術史課堂的報告題目中,抽中了Peter Paul Rubens、並且在考題中出現了Jan van Eyck的作品,所以心中就一直覺得到了冬宮一定要花時間好好看看真跡。Rubens的重要作品《Coronation of the Virgin》、《Arch of Ferdinand》等都收藏在冬宮,一樣,不用排隊、毫不擁擠,能夠讓我慢慢仔細欣賞。

 

最後,254廳則是收藏Rembrandt Harmenszoon van Rijn的作品,也就是歐洲偉大的巴洛克藝術代表畫家林布蘭特,他也是17世紀荷蘭繪畫黃金時代的重要人物,被譽為荷蘭歷史上最偉大的畫家。林布蘭特的作品最為人知曉的應該就是他對光影的掌握,精確描繪光線和陰影的寫實技法應該可以說是他作品最大的特色,因此在做功課時發現冬宮收藏了二十六幅他的真跡,就抱持著朝聖的心情前往一探究竟,如《The Descent from the Cross》等作品都收藏在此。

 

參觀到這邊我大概已經花掉了三到四個小時!因此我真心認為,如果想要到冬宮參觀,請務必預留足夠的時間,畢竟排隊入場就需要耗時許久,之後進入宮殿內,整個博物館之大真的讓人難以想像,想要一天全部看完基本上是不可能的事情!所以,熱愛藝文歷史的旅人,就留給冬宮完整的一天吧!做好功課,到你心之所向的展覽廳,好好欣賞這些偉大的鉅作。

 

pic19

 

pic10

 

pic11

 

pic18

 

而來到聖彼得堡,除了冬宮以外,我們也安排給了教堂巡禮完整的一天,在享受完冬宮的藝文饗宴隔天,我們選擇讓異國的宗教與歷史陪伴我們旅行。

 

首先,我們先來到喀山大教堂。這個教堂是從1801年開始建造,最初是以梵諦岡的聖彼得大教堂作為典範做設計,這對於信仰東正教的俄羅斯來說實屬罕見情況,構想來自保羅一世,他是個對基督宗教文化有特別狂熱的一位沙皇,甚至有想把東正教與天主教統合,建立全新教派的想法,因此便引用了羅馬天主教文化代表的建築,再去融合東正教的風格,建造出喀山大教堂,而這個教堂遵從了一般東正教教堂的空間配置,將入口設置於教堂北側、正祭壇則擺在教堂東側。不過比較特殊的是,喀山大教堂在入口外建造了一個半圓弧形的長廊,列柱林立兩側,在進入教堂前必須先經過長廊,也讓進入教堂的感受多了一點莊嚴與氣派,教堂內部一樣金碧輝煌,裝飾精緻,不過要說內部讓人的驚艷程度,恐怕接下來要介紹的聖以撒大教堂,才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。

 

pic09

 

pic14

 

pic15

 

聖以撒大教堂,絕對是聖彼得堡相當具有代表性的教堂,每年有相當多的儀式在那兒舉行,且可容納上萬人,是一座相當宏偉的建築。現今的聖以撒教堂在落成之前,經歷四次的重建跟遷址,聖以撒大教堂最早的紀錄是在1712年,彼得大帝和後來的女沙皇凱薩琳一世在那兒成婚;後來1717年,在彼得大帝的監工下重建,不過因為重建的地點地層鬆軟,難以支撐如此宏偉的建築物,加上因為建在河岸而土質流失,教堂龜裂損毀。再次重建後,又於1735年遭雷擊而燒毀。

 

而現今所看到的聖以撒大教堂,則是1818年時,由法國建築師Auguste Ricard de Montferrand,針對鬆軟地質而進行地基及圓頂結構改良所打造,因為建築工法的講究及注重,這幢雄偉的大教堂才得以屹立不搖至今。除了外觀及建築結構下過功夫,聖以撒大教堂的內部更是驚人,牆面皆是以世界各地的彩色礦石所雕克拼貼而成,教堂的圓頂更是精緻華美的讓人屏息,站在圓頂下方抬頭仰望了許久,Julia和我說完全捨不得把頭低下,我馬上表示贊同,因為真的太震撼而且著實讓人驚艷不已!

 

pic12

 

pic13

 

pic16

 

pic17

 

另外,除了教堂內部,聖以撒教堂的頂端有觀景台,是可以買票上去參觀的,經過教堂旁邊的環形樓梯即可登頂,在上頭可以把聖彼得堡的風光盡收眼底,同時欣賞堪稱俄羅斯數一數二建築傑作的教堂黃金圓頂,這個圓頂外層是由金箔層層貼上,並且從竣工之後至今仍未整修過!

 

終於重新啟動blog,五月主要會以旅行的文章為主,因為想在出發滿兩週年之前完整的連載完畢呀!不知道大家還喜歡跟我一起重溫旅行的感受嗎?這趟旅程對我的人生真的意義非常的重大,因此真的是非得要完整好好寫完不可,而且要是沒有這趟旅行,就不會有這個blog的誕生了。所以還是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支持這系列的文章,久違的美妝及穿搭文,我們就六月見囉!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