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ic00

 

又是久久的一次更新,這篇文章很久之前就拍好了,但是總覺得寫書單分享必須要靜下心來沉澱才行,所以就拖到現在啦!

 

這次要介紹給大家的是我最喜歡的法國作家紀優‧穆索,穆索的書陪伴了我整個高中生涯,一直到現在我仍然在心情低落時都會想翻翻他的書,他的每一本書我都有,我挑選了三本最喜歡的跟大家分享。

 

pic01

 

書單資訊如下 ///

《因為我愛你》 Parce que je t'aime

《我回來尋覓你》 Je reviens te chercher

《天使的呼喚》 L'appel de l'ange

 

首先來說說穆索的書有什麼特色吧!

 

穆索的寫作風格總是非常溫暖而療癒,並且在故事的脈絡上會帶有懸疑色彩,也常在書裡剖析人的心理狀態(常會有心理醫師或是有心理疾病的角色),這三點是我覺得他的書最有魅力的地方。另外就是每一章節的開頭都會有一句格言,都是很值得深思的話,我也很喜歡這部分,偷偷告訴大家,曾經我在國語文競賽還有國文的寫作上有一點成績,在文章裡還蠻常會引用一些相對「不平凡」的佳句,其實就是來自這裡喔!而且大家應該都有這樣的經驗吧,就是課本怎麼讀都背不起來,可是如果是在小說、雜誌、漫畫上看到的東西,不用特別記你也忘不掉,雖然不是說記得這些你的作文就會寫得很好,但我後來發現好像真的多多少少有幫助喔!

 

pic02

 

《因為我愛你》 Parce que je t'aime

 

「想起你,我就能忘記恨、忘記了悲傷。在你給予的幸福裡,讓我重新看見希望的光,因為相愛之處,永無黑夜……」

 

這是封面上的一段話,我認為也是本書非常好的註解。本書的主角馬克是位知名的心理醫師,在他的女兒萊拉失蹤後,他開始意志消沉、和妻子妮可分手,流落街頭的他用生活的苦來忘卻心裡的痛,後來他又遇見了妮可,並且妮可告訴他萊拉出現了!他馬上想趕去接萊拉回家,在飛機上他遇見了兩個女孩:愛薇和艾莉森。兩個生命跟他一樣不完美、帶著負面色彩的女孩,他們向彼此傾訴、聆聽。然後,飛機開始緊急墜落…

 

這是故事的開始,懸疑刺激的情況讓我不禁一次把這本書讀完,而讀完後讓我真正熱淚盈眶的,卻是他們三人在被命運折磨的同時,因為他人的陪伴而找回了內心裡的一方陽光,藉此勇敢的去面對心裡的恨,然後用溫暖去原諒,讀到這本書的時候,算是心裡有一些關卡過不去的時期,讀完之後覺得有滿滿的溫暖力量,雖然聽起來好像很荒謬,但文字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想法,甚至是心理狀態,這大概就是穆索的魔力吧?

 

pic04

 

《我回來尋覓你》 Je reviens te chercher

 

「如果心痛可以讓妳幸福,我願意放手。如果放棄可以讓妳自由,我願意孤獨。但是妳若因此流淚,即使違抗命運,我也要回來尋覓妳……」

 

本書的封面上的這句話,在買書的時候就覺得應該是一個轟轟烈烈的故事,結果開始讀之後,刺激程度我認為更勝過因為我愛你,但穆索的溫暖風格依舊。主角伊森也是心理醫師,故事發生在悲劇重演的日子,他得到了第二次機會,再過一次悲劇發生的那一天,在生命倒數計時開始後,他會怎麼奮不顧身地去挽回摯愛?

 

這本書讀完之後,我感受最深刻應該就是,所謂愛情,或許不需要那麼的轟轟烈烈耀眼奪目,反之平凡而深刻似乎才會更加雋永。本書的刺激程度,我覺得就算不是穆索的書迷,應該也會想要一次讀完,而且完全停不下來,如果你不喜歡所謂的言情小說,那我推薦你看看穆索的文字,一樣都是愛情,在他的筆下就是不落俗套並且迷人。

 

pic03

 

《天使的呼喚》 L'appel de L'ange

 

「那一天以前,他們是相隔一萬公里的陌生人;那一天以後,他們闖進彼此的人生。那一天、那一分、那一秒,是命運的天使,從茫茫人海中,將他們喚到了眼前……」

 

故事從陰錯陽差的相撞、拿錯手機開始,禁不住的好奇心,他們偷看了彼此的手機,讓兩個人的生命從此緊緊纏繞在一起。

 

印象中我好像是在考學測之前看這本書的,實在很瘋狂,不過也是一個晚上就看完了,我認為我看書的速度不慢,但我真的很少一口氣去看完一本書,一方面是捨不得一次把故事完結,一方面是有些時候想一次看完就得熬夜,不過穆索的書情節真的都很緊湊,完全是會停不下來且回味再三的類型。

 

今天把這三本書推薦給大家,過了新的一年,開始培養閱讀的習慣吧!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