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00

 

部分照片 by Julia Huang

 

次日我們拜訪了鼎鼎有名的克里姆林宮,克里姆林宮整個宮殿群佔地廣大,有許許多多不同的建築物可以參觀,因此建議可以在進入前,把包包寄放在售票口,以免因為揹著沉重的包袱就耗盡體力,而無暇好好品味。

 

pic03

 

大致介紹一下克里姆林宮內我們有仔細參觀及途經的點。首先是沙皇鐘,極大而醒目,馬上用手機查了資料發現。它正是1730年安娜女皇下令建造的「世界上最大的鐘」。接著,元老院,是一棟古典主義風格的建築,曾經是列寧的住所,而現在是俄羅斯的總統府。

 

pic04

 

pic05

 

pic06

 

再來,伊凡大鐘塔。這個鐘塔是可以入內並且登頂的,只是必須爬不少的階梯,並且入內可以像館方人員借用英文的語音導覽,一邊聽一邊爬階梯一邊參觀,除了可以更清楚鐘塔內的擺設還有展品,也可以忘記不斷向上爬的疲憊。

 

參觀完鐘塔,旁邊就是聖母升天大教堂,這裡是十六到十九世紀君主的加冕地點,並且教堂內部的南、北、西側即是主教的陵寢,而這個教堂讓我印象深刻的,還有內部極細緻的壁畫,以及金碧輝煌的色調,就算人多嘈雜,一走進去仍是立刻感受到莊嚴肅穆的氛圍。

 

再來是聖母領報大教堂,這個教堂相比聖母升天大教堂規模較小,但裡頭的壁畫依舊美麗驚人。這個教堂原先是沙皇家族的私人教堂,在早期是不對外開放的。然後是大天使教堂,白牆金頂的外觀,在陽光下非常耀眼,而教堂中的壁畫內容,則是描繪大天使米勒迦幫助莫斯科大公擊退蒙古人的內容,也有許多真人尺寸的莫斯科公爵、大公等人的畫像。另外,這個教堂從前是沙皇們祭祀的場所,所以裏頭有為數不少的靈柩,包含恐怖伊凡的棺木,一直到1712年,遷都聖彼得堡後,此地才不再是沙皇的安葬地點。

 

再繼續往前走,便能來到多稜宮,它的名稱從外表便可看出,這是克里姆林最古老的石造宮殿,只是現今我們看見的已是重建後的模樣,因它原先已在1930年代被史達林摧毀。

 

而來到莫斯科,我們也搭乘地鐵到阿爾巴特大街逛逛,這個地方,據說是莫斯科最長、最熱鬧的徒步逛街區!

 

 

pic01

 

pic02

 

這個地名,在蒙古語中是「郊區」的意思,所以我想這裡在早期應該還是人口較稀少的地方吧?查了資料才發現,這裡到了十八世紀,才有貴族遷入,爾後貴族再度遷出,這裡又再度沒落,不過因為遠離市中心,所以到了十九世紀,便吸引許多藝術家、文學家、畫家,來到這裡找尋便宜住所,讓這裡的藝文風氣開始興盛。只可惜,1930年代史達林開始剷除體制外的群體,讓阿爾巴特大街地區又沒落了,一直到1990年代,這兒又才再度被規劃成步行區,並且也開始修復這一區塊的建築,藝術家也開始回流,讓阿爾巴特大街的名聲又響亮了起來,我們要前往之前,查資料得到的結果是此區會有不少觀光客,不過我們實際前往,我覺得逛起來其實人沒有想像中多,並且真的充滿藝文風情,還是很值得來走一走,我也在這裡的小店買了不少明信片寄回台灣,質感也是相當的不錯,價錢也非常便宜哦!

 

在莫斯科的最後一天,我們去了莫斯科大學,我和Julia、Sonia分別在台灣就讀三所不一樣的學校,一所靠山、一所靠海、一所在市區,皆有不一樣的風情,而到了莫斯科大學,我們又再度開了眼界。

 

pic07

 

pic08

 

pic09

 

pic10

 

在台灣,幸運的我就讀了依山傍海的美麗學校,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學校的風景比建築美的多,然而在莫斯科大學卻恰巧相反,一走過綠蔭長路,看到雄偉的建築我當下真的是傻了!第二次世界大戰後,史達林下令在莫斯科市區建造了名為七姐妹的七座建築,風格各異,包括了巴洛克、哥德等等。而這些建築在1953年開始建起,莫斯科大學的主樓,正是這些建築中最壯觀龐大的,然後建築的前方有許多俄羅斯學者的雕像,包括了莫斯科大學的創始人。

 

pic11

 

在這之後我們因為走了非常多的路而感到疲憊,便回到青旅收拾,準備搭乘火車前往俄羅斯的夏都—聖彼得堡。往聖彼得堡,我們搭乘的是通鋪的鋪位,沒有隔間且較壅擠,但整體而言依舊舒適乾淨,這趟路是夜車,上車沒多久我們就沉沉睡去,一早醒來,我們便已抵達這趟旅程停留最多天的城市—聖彼得堡。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