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00

 

部分照片 by Julia Huang

 

莫斯科,俄羅斯首都,為歐洲第二大城,人口僅次於伊斯坦堡位於歐亞交界,加上悠久的歷史,造就了這個城市的與眾不同,不像歐洲也不像亞洲的獨特風情,並且處處充滿時間留下的痕跡,彷彿訴說著這個屹立幾百年的城市背後一個又一個的故事。

 

我在2015年8月,抵達莫斯科,一邊散步一邊享受陽光,用一個亞洲二十歲女生的眼光來品味這裡。

 

pic01

 

pic02

 

pic03

 

在莫斯科,我住在地鐵Kitay-gorod站附近的hostel,地點離著名的克里姆林宮、紅場都不遠,而這裡在十六、十七世紀時,是莫斯科的文化歷史中心。從字面上來看這個地名,Kitay-gorod是中國城的意思,然而這裡其實和中國一點都沒有關係,這個名字是從古俄文的kity(城牆)諧音轉化而來,後來知道後,想起當時初到此處時,我居然還有不妨找個中國商店逛逛的想法真的不禁莞爾。

 

pic04

 

到莫斯科的第一天因為已是下午,我們就只有在投宿的Solijanka Hostel附近走走,第二天才參加了這趟旅程的第一個free walking tour,藉由當地人的帶領,好好看看這個城市。

 

pic05

 

pic06

 

pic07

 

pic08

 

pic09

 

free walking tour的路線,大致上圍繞著紅場周遭,走過了喀山教堂、瓦瓦卡街、尼基塔三一教堂,穿過耶穌復活門,逛過了國家百貨公司GUM,途經無名戰士之墓,最後到了亞歷山大花園,這一路印象最深刻莫過於紅場上的聖瓦西里大教堂,以及國家百貨公司GUM。

 

pic10

 

pic11

 

pic12

 

相信年紀和我差不多的人,看見聖瓦西里大教堂一定會覺得「啊!就是地理課本上面的那個教堂!」,色彩鮮豔並且雄偉壯觀的聖瓦西里大教堂,座落於紅場的角落,和克里姆林宮遙遙相望,據說這個美麗的教堂建造出來時,建築結構及樣式令伊凡四世相當滿意,因此他便找人弄瞎了建造教堂的建築師,目的即是避免他再為其他人蓋出這麼美麗的建築。

 

而紅場,起初到此地我沒有特別做功課,便以為紅場的名稱由來是由於周遭圍繞著的建築都是紅磚色的原因。然而參加free walking tour聽了導遊介紹才知道,原來紅場的名字來自於俄文「Красная」,這個字有「紅的」以及「美麗的」之意,原先這個字是形容旁邊美麗的聖瓦西里大教堂,而後來才轉而形容旁邊的大廣場,也就是現在的紅場。

 

pic13

 

pic14

 

pic15

 

另外不得不特別提一下中央百貨公司GUM,身為一個見識不廣鄉下小孩,我起初對百貨公司的印象,大概就是像台灣的新光三越、SOGO那樣,高樓大廈,冷色調的建築,現代化的簡約裝潢。然而位於紅場東側的俄羅斯國家百貨公司GUM並不是如此,樓層挑高,整棟建築物佔地廣大但整棟樓的高度卻不特別的高,外觀是象牙白色的華麗俄式浮雕,華麗又氣派,室內燈光柔和、採光良好,走道上還有整排花卉及噴水池,而最頂層則是弧形玻璃穹頂,泱泱大國的大器嶄露無遺。我們去的那天人潮眾多,可是因為這樣的室內設計,讓我們即使人多也不覺得壅擠,漫步在商場內依然從容悠閒。

 

pic16

 

pic17

 

我們也在GUM百貨公司內的No. 57自助餐,享用了當天的午餐。在莫斯科的幾天,我們還沒有開始在hostel開伙,大多是在自助餐廳吃飯,而這間No.57,在我個人看來是物美價廉的。No. 57自助餐位於GUM百貨公司的三樓,有許多當地人也會來此用餐,因此那天我們也排隊排了將近半小時才開始選菜、入座,選好菜之後,到櫃台結帳,我和Julia、Sonia三人沒有特別節制,看到想吃的就拿,或是覺得可以嘗鮮的也不放過,不過也大概都只花了400盧布上下,其實相當的划算,因為這樣美好又平價的用餐經驗,讓這家美味的餐廳,也進入了我們再訪俄羅斯的口袋名單。

 

我在莫斯科停留了大概五天左右,因此去的地方比較多,回憶就分成上下集紀錄,下集很快就會出爐,敬請期待!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