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00

 

部分照片 by Julia Huang

 

往伊爾庫茨克,一樣是搭臥舖火車,不過因為不諳西里爾字母,也不熟蒙古語,我們誤打誤撞的買到了international train,也就是從北京發車,途徑烏蘭巴托,終點在莫斯科的K3列車。

 

pic01

 

而在烏蘭巴托買車票的過程,又是一段曲折。一抵達烏蘭巴托,我們費了好大的力氣到處問路,拖著行李四處找,好不容易讓我們找到了國際列車售票處,結果一推開門居然在整修,並且在門外看到一張告示寫著要買票必須到烏蘭巴托火車站二樓!於是我們只好再拖著大行李箱回到火車站,沒想到首都車站依然沒有電梯和空調,我們只好拚命扛著行李往二樓爬(我們的行李重量約莫二十公斤!),再找櫃檯買票,然而櫃檯服務員不會說其他語言,比手畫腳後我們買了三張往伊爾庫茨克的快車票,座位是二等車廂。

 

距離發車時間還有好幾個小時,但疲憊不堪的我們一動也不想動,就待在車站裡,好好的使用得來不易的wifi,畢竟在中國,無線網路不難找,但是各個常用app及網站都被封鎖了,而到了蒙古,網路自由了,可是wifi卻難有!所以我們理所當然好好把握時機,享受網路衝浪的樂趣,而當我們滑呀滑的,突然被一個中國年輕男子打岔,問我們要去哪?我們回答後發現,他和我們一樣都要去伊爾庫茨克,而且時間剛好一樣!不過他買到的車票是我們原先想搭的local train,然後再到奧爾洪島,並且之後搭同一班車往西前進!只差他沒有和我們同在莫斯科下車了。

 

遇到可以語言溝通的人總是分外親切,況且行程還有這麼多的重疊,因此Julia和他交換了微信帳號,我們相約在伊爾庫茨克碰面。

 

火車一路北行,途經貝加爾湖,沿途景緻對於來自台灣的我們而言非常新鮮,是蒙俄交界的獨特風情。

 

pic02

 

pic03

 

pic04

 

pic05

 

pic06

 

pic07

 

pic08

 

pic09

 

pic10

 

pic11

 

搭上往伊爾庫茨克的火車,我們認識了一群朋友,有廣州來的大叔、香港來的教授、俄羅斯來的老師、河南來的小夥子,認識他們很開心,聊天也非常愉快,原本以為這趟火車旅途就會在醒醒睡睡和談笑間度過。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出了意外,因為Julia跟Sonia的簽證日期出了問題,過陸上邊防時被查到,就被帶進警局小房間!後來經過一堆手續,開了一張罰單,罰款兩千盧布才解決,當下我嚇都嚇死了,還好有火車上的朋友們,一直為了我們到處奔走,找人問她們的狀況,並且一直安慰我不要怕,事情一定會解決,大不了廣州大叔可以陪我到伊爾庫茨克等到她們兩人入境,這個時候真的覺得遇到會說中文的人好幸運,不分你我互相照應,希望彼此都能夠順利完成這趟旅行。

 

事情解決後我們便沉沉睡去,醒來火車已經繞著貝加爾湖行駛,也就是距離目的地不遠了。而貝加爾湖,名是湖,實際上大到看不見邊際,寬闊湛藍,美麗如海,讓在西子灣唸書的我感到一絲異國的親切。

 

pic12

 

pic13

 

pic14

 

pic15

 

到了伊爾庫茨克後,我們便快速到青旅check-in,快速衝進浴室洗澡,因為這趟旅程的前段不是在火車上就是巴士上,我們既沒有好好吃飯也沒有辦法洗澡,所以一到青旅,我們便馬上放鬆了下來,用熱水洗去一天疲勞,躺在床上稍微歇息,再跟一同在伊爾庫茨克下車的廣州大叔去吃飯,暫時結束臥舖火車的生活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我們睡醒便開始搬行李,移動到伊爾庫茨克市區的青旅,並且開始逛逛這個美麗小城鎮,沿路都美的像圖畫一樣,不完全像歐洲,是俄羅斯的獨有風景,色彩繽紛斑斕,跟台灣的景色大大不同,非常夢幻,搭配上陽光以及涼爽的天氣,在市區裡徒步走呀走、繞呀繞,瞬間就消磨掉一整天。見時間不早了,我們就走入市場買些食物,再去超市買優格、飲料。當地的市場很別緻,每個攤位都像精心設計過的櫥窗,色調、擺設、空間運用都有一種巧妙的和諧,不是非常整齊、但是卻亂中有序。只可惜市場裡不能拍照,我只能把這特別的城市風景用雙眼紀錄下來,再收進腦海中。

 

慢徒步走回青旅,我們準備歇息,儲備體力,準備隔天前往奧爾洪島。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