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c00

 

想到台東,你會想到什麼?

 

是落後偏僻?還是旅遊勝地?對我而言,這是我這輩子最熱愛的一片土地,是我的家鄉。

 

pic01

 

六年前,我還是高中生,會在體育課、放學後,跟同學騎著單車,穿越樹林小徑,談笑打鬧。沒有百貨公司可以逛,也沒有電影院可以待,森林裡、海岸線,就是我們青春的遊樂場。

 

pic02

 

林木蓊鬱,草木之間藏著無數生命,甲蟲和蝴蝶用自己的方式享受陽光,在這片台灣最後的淨土上,自在地活著。

 

pic03

 

在台東,天空是真正的蔚藍,沒有空氣汙染,總是晴空萬里、乾乾淨淨,所以在這裡長大的日子,就算少了很多娛樂,卻也覺得單純快樂。

 

pic04

 

曾經我在考大學的自傳上寫下,我來自海和天空一樣遼闊的東台灣,而一直到現在,只要心情不好,或是開始想念了什麼,我還是習慣性的往海邊跑。

 

pic05

 

當你思念了,那就去找海吧!他那麼的廣闊無際,一定能夠收藏你所有的喜怒哀樂,然後越過重洋,替你傳遞內心的情感。

 

pic06

 

回程的路上,回頭看看奔跑後在沙灘上留下的足印,好好記住這個景象,因為它記錄了一個海邊孩子學會勇敢堅強的過程。

 

pic07

 

pic08

 

pic09

 

六年後,我現在是個大學生,這一年,颱風不停重創台東,有人說這裡傷痕累累,好像不那麼美了,但我總覺得其實並不是變得不美,只是突如其來的改變,讓我們的眼睛無法馬上適應。

 

pic10

 

林木不再青蔥翠綠,風災過後留下的是斷垣殘枝,一下子,亞熱帶的森林,好像進入了北歐的冬季。

 

pic11

 

pic12

 

換了一個面貌的森林小徑,一樣能夠通往海邊,即使歷經摧殘,這裡的一切還是充滿著生命力,準備重生。

 

在我看來,這樣的台東,反而更美,就像一個女人,經歷了世事歷練,多了一些歲月的痕跡,變得更有韻味。

 

pic13

 

pic14

 

pic15

 

我知道不管發生什麼,我一樣會熱愛這個發展速度慢人家一點點,甚至連氣象預報的時間都要自動晚兩天的地方,因為這片土地陪我長大。

 

I'm from Taitung.

 

Have a nice day!

 

*Click the Links to Follow My FB & IG!

My Facebook Fanpage →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aboutxenia/

My Instagram → 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aboutxenia_101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- All Rights Reserved by About Xenia -

arrow
arrow

    Xe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